/* */
您的位置: 首页 | 招生培养 | 学子风采

北师大刑科院学生团组赴匈牙利德布勒森大学法学院开展暑期项目


 

2017年7月9日,北京师范大学刑事法律科学院(刑科院)周振杰教授带领7名15、16级研究生赴匈牙利德布勒森大学法学院(Debrecen Faculty of Law)开展暑期项目。

匈牙利德布勒森大学其历史可向前追溯到1538年建立的德布勒森学院,2014年11月20日,由赵秉志院长代表北师大刑科院和由副校长Prof. Dr. Bartha Elek代表德布雷森大学签订两校院系之间的合作备忘录MOU。此处初期项目系MOU的第一次具体实践。

交流活动开端,周振杰教授和德布勒森大学法学院的教授院长分别详细介绍了近年来两个学院概况及最新发展,使得双方进一步加深了解,促进交流活动的顺利进行。

随后交流活动正式开始。本次交流活动主要由两个部分组成:课堂学习与实地参观。课堂学习上,德布勒森大学法学院的教授们准备了涵盖匈牙利法律体系、刑罚体系,以及欧盟的结构及其刑法体系等内容十分全面的课程,为期十一天的活动时间中,共有11位教授讲授11门课程。教授们生动的表达方式常能使得课堂气氛活跃,同学们的积极提问也使得教授们频频点头赞叹。参观实践中,得益于德布勒森大学法学院的悉心协调与周到安排,同学们得以拜访众多司法机构,自匈牙利国会、最高法院、位于德布勒森的上诉法院至德布勒森当地法院;从蒂萨勒克国家监狱到德布勒森警察总局、警犬训练基地以及机场,并都受到该机构主要负责人的极高的热情接待。

全面而体系的课程为此次交流活动奠定了扎实的理论基础,充实而丰富的参观实践深化了此次交流活动的内涵与意义。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使得参与交流活动的同学们全方位、多角度的了解乃至深入学习了匈牙利刑事法律体系与欧盟的结构及其刑事法体系。

此次交流活动的开展,促进了北师大刑科院与匈牙利德布勒森大学法学院的相互了解,增进了彼此之间的情谊,从而进一步推进了双方合作的长期发展

 

阅读次数:

©2005-2020 ©2005-2020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刑事法律科学研究院 京公网安备110108000448号 京ICP备10031106号-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