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 首页 | 招生培养 | 法学硕士

北京师范大学刑事法律科学研究院 关于举办“2018年刑事法律人才夏令营”活动实施办法


一、营员申请(2018年6月12日-6月30日)

参见北京师范大学刑事法律科学研究院关于举办“2018年刑事法律人才夏令营”活动的公告。

二、营员遴选(2018年7月1日—7月6日)

1.初审阶段(7月4日)

教务秘书对申请者的申请资料进行整理,按照《北京师范大学刑事法律科学研究院2018年暑期夏令营入营初审计分标准》计算每位申请者得分(总成绩100分),制作得分排名表,刑法学专业与刑诉法学专业的申请者入营初审得分并排名分别进行,所有申请者按照成绩高低进入入营复审。

2.复审阶段(7月5日)

刑科院入营复审小组(不少于3人),对各申请者初审阶段的评分进行复核无误后,最终确定本期夏令营的营员招收名单(拟招收30名营员,刑法学方向营员22人,刑诉法学方向营员8人)。

3.公布名单(7月6日)

三、优秀营员选拔(2018年7月14日—7月16日)

(一)优秀营员选拔名额与方法

本期夏令营拟选拔优秀营员15名(其中刑法方向11名,刑诉方向4名)。

优秀营员按照营员总成绩排序确定。

营员总成绩(百分制)=入营选拔初审成绩(×20%)+入营后小组讨论成绩(×40%)+入营后面试环节成绩(×40%)

(二)小组讨论 (总成绩100分)

所有营员分为三个小组进行讨论,每组10人。

小组讨论分为三个环节:1.讨论环节每组选取一个问题,进行分组讨论;2。阐述环节。讨论完毕后,由小组推选1-3人为代表,向面试委员会阐述讨论结果。3. 提问环节。面试委员会向小组成员提问。

讨论、阐述与提问时间不得低于60分钟。

面试委员会根据上述三个环节,综合评定分数。

(三)面试内容(总成绩100分)

1. 专业知识

报考刑法学专业的营员,专业知识的考察范围限于刑法学,报考诉讼法学专业的营员,专业知识的考察范围限于刑事诉讼法学,满分为60分。营员任意抽选两题,试题一经抽出,不再重复使用;营员有一次重新抽选的机会,但放弃作答第一签将被扣掉10分。

2.外语测试

专业外语内容为法学专业外语和日常口语,满分为40分。由营员从中任意抽选,试题一经抽出,不再重复使用,营员不得重新抽取。

每位营员面试时间原则上不少于20分钟。评委各自评分后计算平均分。

(四)活动安排

1. 7月14日下午2点营员报到,地点:后主楼1825室。请报到时携带申请材料原件入场

2. 7月14日19:00-21:00  名师交流与情况介绍

3. 7月15日上午 师生交流与参观刑科院

4. 7月15日下午 小组讨论

5. 7月16日全天 面试

*我院将为营员提供夏令营期间在北京师范大学海淀校区的食宿(北京本地高校学生的住宿自理),按照每人三天共100元的标准提供餐卡,住宿时间:7月14日—7月16日。

*入营后工作人员将告知营员相关活动时间地点,未按时参与面试者视为放弃评选“优秀营员”资格。


阅读次数:

©2005-2020 ©2005-2020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刑事法律科学研究院 京公网安备110108000448号 京ICP备10031106号-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