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 首页 | 招生培养 | 法学硕士

北京师范大学刑事法律科学研究院 关于举办“2019年刑事法律卓越人才夏令营”活动实施办法


一、营员申请(2019年6月5日-6月18日)

参见北京师范大学刑事法律科学研究院关于举办“2019年刑事法律卓越人才夏令营”活动的通知。

二、营员遴选(2019年6月19日—7月3日)

1.初审阶段(6月28日完成)

教务秘书对申请者的申请资料进行整理,按照《北京师范大学刑事法律科学研究院2019年法律卓越人才夏令营入营初审计分标准》计算每位申请者得分(总成绩100分),制作得分排名表,所有申请者按照成绩高低进入入营复审。

2.复审阶段(7月3日完成)

刑科院入营复审小组(不少于3人),对各申请者初审阶段的评分进行复核无误后,最终确定本期夏令营的营员招收名单

 3.确定营员数量

各专业营员数量如下:

刑法:25人

刑事诉讼法:15人

4.公布名单(7月3日)

学术型研究生办公室根据各专业申请者的排名和各专业营员数量,公布入营名单。

首轮入围营员应当在规定的时间内短信回复确认是否参营。

5.递补规则

如果首轮入围的营员未能在规定的时间内确认参营或者明确表示不参营,则其入营资格将被取消,其入营资格可以在本专业未能首轮入围的申请者中按照排名顺序顺延。

三、优秀营员选拔(2019年7月15日-7月17日)

(一)优秀营员选拔名额与方法

本期夏令营拟选拔优秀营员16名(其中刑法方向10人、诉讼法方向6人)。

优秀营员根据夏令营面试成绩排序确定。

(二)夏令营面试内容(总成绩300分)

1. 专业知识(100分)

考察范围为营员所报学科的专业知识,满分为100分。营员任意抽选两题,试题一经抽出,不再重复使用;营员有一次重新抽选的机会,但放弃作答第一签将被扣掉10分。

2.外语水平(100分)

考察学生的日常外语和专业外语。满分为100分。营员抽取一道日常外语题,一道专业外语题,先朗读,再翻译。试题一经抽出,不再重复使用。外语水平测试中,营员不得重新抽取试题。

3、综合素质(100分)

考察学生的综合素质,包括但不限于以往的学习经历、科研经历、社会实践经历以及对未来研究生阶段的研究计划等。

每位营员面试时间原则上不少于20分钟。评委各自评分后计算平均分。

(四)活动安排

1. 7月15日下午2点营员报到,地点:后主楼1822室。请报到时携带申请材料原件入场

2. 7月15日18:00开始  开营仪式

3. 7月16日上午 名师讲座

4. 7月16日下午 师生交流与参访校史馆

5. 7月17日全天 面试与闭营仪式

 *入营后工作人员将告知营员相关活动的时间、地点。如活动有调整,以报到后的具体通知为准。


阅读次数:

©2005-2020 ©2005-2020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刑事法律科学研究院 京公网安备110108000448号 京ICP备10031106号-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