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 首页 | 招生培养 | 法学硕士

刑事法律科学研究院2020年学术型硕士推免生复试办法


一、网上申请及寄送书面材料:

所有申请人(包括夏令营营员)于2019年9月20日前登陆我校法学院推免申请系统详细填写个人信息,上传规定的材料,下载并填写相关表格。

所有申请材料请统一用A4纸打印,于9月22日前直接寄(或送)到如下地址:北京师范大学后主楼1810办公室许老师(收),电话010-58808081,封面请注明“推免材料”。

申请条件、需寄送的书面材料、系统填报等推免相关信息详见学校研招网上《北京师范大学2020年接收校内外推荐免试硕士/博士研究生办法》及《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

学院审核申请人材料后,确定复试名单,并通知具体复试时间。

参加我院暑期夏令营、经考核拟接收的申请人,不再进行复试。

二、复试内容

1.专业知识

专业知识的考察范围为考生所报学科的专业知识,满分为100分。考生任意抽选两题,试题一经抽出,不再重复使用;考生有一次重新抽选的机会,但放弃作答第一签将被扣掉15-20分。

2.外语测试

专业外语内容为法学专业外语和日常口语,满分为100分。考生抽取一道日常外语题,一道专业外语题,先朗读,再翻译。试题一经抽出,不再重复使用。外语水平测试中,考生不得重新抽取试题。

3.综合素质

综合素质的考核采用自由发问的形式,包括但不限于以往的学习经历、科研经历、社会实践经历以及对未来研究生阶段的研究计划等,此环节满分为100分。

三、复试安排

复试时间:2019年9月26日(具体时间安排再通知)

复试地点:北京师范大学后主楼18层1822,1820会议室

报到地点:北京师范大学后主楼1810办公室

复试时需出示身份证、学生证,推免资料以及获奖证书等证明材料原件。

复试费:100元/人(现金)。

四、推免服务系统网上报名缴费并确认

拟接收为我院硕士生的申请人,须于规定的时间内,登录“全国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网址:http://yz.chsi.com.cn/tm),在系统中注册和填写基本信息,完成网上报名、网上缴费、确认复试通知和待录取通知等环节。规定时间内未确认待录取通知的,视为自动放弃被接收资格。


阅读次数:

©2005-2020 ©2005-2020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刑事法律科学研究院 京公网安备110108000448号 京ICP备10031106号-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