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 首页 | 招生培养 | 法学硕士

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刑事法律科学研究院)研究生招生专业介绍


学术型硕士招生专业介绍

刑法学

  本专业现有教授17人、副教授10人、讲师5人,其中29位具有硕士生导师资格,从而形成了一个既拥有老一辈泰斗级的法学大家,也拥有一批知名中青年专家学者的学术团队。近年来,学术影响显著,实际担负了组织、协调全国刑法学科活动的职责,中国刑法学、国际刑法学已居于国内领先地位,并在国际上产生了相当的影响;区际刑法学、外国刑法学、比较刑法学、犯罪学与刑事政策学的研究在国内亦位居前列。在本专业的主导下,北师大刑科院已成为联合国犯罪预防与刑事司法网络、国际反腐败学院联盟等多个国际组织的附属机构,并和国内众多中央与地方政法机关缔结了正式交流合作关系,形成了良好的国内外协作互动机制。本专业专注于培养具有一定法律实务技能,具有较高理论素养的综合型、实践型、创新型的高层次法学专门人才,拥有国家级教学团队、国家级精品课程。主要就业方向为政法机关、高等院校、知名律所、其他企事业单位。

1608278408967069181.jpg

 

与中央政法机关15个业务部门建立了交流合作关系,

图为与最高人民法院研究室签订交流合作协议(2012年3月)

1608278473518030551.jpg

 

师生赴联合国维也纳总部参加第九届UNTOC缔约方会议,

并与中国政府联合举办“中国履行UNTOC的立法发展与司法实践”边会(2018年10月)

诉讼法学

  本专业的研究领域包括中外刑事诉讼法、证据法、司法制度。本专业依托刑事诉讼法研究所和证据法研究所,承担多项国家重点研究课题,与国内外研究机构、司法实务机关保持密切合作关系。教师队伍优质、有活力,所有教师均拥有海内外著名高校博士学位,平均年龄不超过45岁,思维活跃。本专业自主开发精品教材,积极建设国家、市、校各级精品课程;科研成果量多质优,在国内外拥有良好声誉和较大学术影响力。人才培养目标为通过课堂教学、学术训练、课外实习、对外交流与合作项目,提高学生的专业素养和综合能力,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复合型高级法学和法律人才。就业方向为公安司法机关、高等院校、知名律所、其他企事业单位。

1608278592980081574.jpg

组织研究生开展实证研究


阅读次数:

©2005-2020 ©2005-2020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刑事法律科学研究院 京公网安备110108000448号 京ICP备10031106号-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