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术机构

国际交流合作中心

 

 

国际交流合作中心成立于2015年8月,是刑科院为了推动国际化建设而成立的专门机构,依托刑科院办公室开展具体工作。

自2005年8月建院之初,刑科院就明确将国际化作为发展目标之一。至2015年8月,刑科院已经与联合国刑事司法与预防犯罪司法网络、联合国安全理事会反恐怖委员会执行局、联合国亚洲暨远东预防犯罪与罪犯处遇研究所、国际反腐败学院联盟等联合国机构,国际刑法学协会、德国马普学会外国刑法与国际刑法研究所、韩国刑事政策研究院、牛津大学犯罪学研究中心、奥地利维也纳大学刑法与犯罪学研究所等50多家国外知名学术机构建立了正式合作关系。为有序、有效地组织涉外学术活动,提高刑科院的国际影响力,刑科院经研究决定于十周年院庆之际成立了国际交流合作中心。

自成立以来,国际交流合作中心联系、组织刑科院师生参加联合国机构组织的定期会议、《联合国反腐败公约》缔约国大会以及《联合国打击跨国有组织犯罪公约》缔约国大会组织的特别会议等30余次高层次国际会议,促成刑科院与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法学院、格里菲斯大学犯罪学研究院等多家国外学术机构建立了正式合作关系,与海外高校共同举办暑期学校,并负责组织接待了联合国助理秘书长等外宾50余人次。


©2005-2020 ©2005-2020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刑事法律科学研究院 京公网安备110108000448号 京ICP备10031106号-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