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术机构

北京师范大学刑事法律科学研究院证据法研究所介绍

 

 

证据法研究所是北京师范大学刑事法律科学研究院下设的专门性研究所。证据法研究所是北师大刑科院最早设立的院内教学科研机构之一。证据法研究所与刑事诉讼法研究所既相互独立,又相互交叉、相辅相存、相互合作,共同承担刑科院在刑事诉讼法学、未成年人法学领域的各项任务。根据刑科院的发展目标和学科规划,证据法研究所主要承担刑科院在刑事证据法学领域的人才培养、教学设置、学术研究、学术会议、学术讲座、课题项目、决策咨询、社会服务、合作交流等具体职责。证据法研究所现有专任教师五名,院内兼任教师五名。证据法研究所自成立以来,共承担了国家社科基金、教育部、司法部等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十余项,出版了《刑事证据法学》《刑事证据定量分析》《刑事诉讼言词证据:程序与规则》等十余部专著,发表了CSSCI核心期刊论文一百余篇。根据刑科院秉持特色鲜明、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的发展目标,证据法研究所将突出刑事证据法学方面的研究特色,紧跟时代潮流和学科前沿,加强实证研究和交叉学科研究,不断提升科学研究能力,坚持精品化、高端化路线,努力成为国内刑事证据法学研究领域的重要智库。


©2005-2020 ©2005-2020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刑事法律科学研究院 京公网安备110108000448号 京ICP备10031106号-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