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术机构

刑事政策研究所

 

 

我院刑事政策研究所成立于2005年,原名为犯罪学与刑事政策研究所,后随着研究队伍的不断壮大,分立为两个研究所,即犯罪学研究所和刑事政策研究所,由卢建平教授担任刑事政策研究所所长。

我院刑事政策研究所秉持刑事科学一体化的研究理念,以研究刑事政策的理论与实践为中心任务,同时也高度关注犯罪学、刑法学、刑事诉讼法学、刑事执行法学、法律社会学等对于刑事政策的积极影响和作用。在学术活动中,本研究所提倡开放的研究思路和跨学科的研究视角,举办了“多学科视野中的未成年人犯罪与刑事政策圆桌会议”等学术研讨会,努力推动刑法学、犯罪学、刑事政策学、社会学、教育学、心理学等多学科专家学者之间的交流与探讨,以更为全面、科学地认识犯罪这一社会现象,并综合运用多学科专业知识来分析、探讨相应的治理对策,以期为完善我国的刑事政策提供多样化的研究视角、丰富的研究素材和全景化的研究视野。

本研究所还编辑出版了《京师刑事政策评论》(卢建平主编,连续性出版物,目前已出版了4卷),该刊物设有“刑事政策基本理论”“刑事政策与实践”“热点关注”“专题研讨”“动态信息”等栏目,为国内外学术界和实务界同仁展示和交流刑事政策方面的研究成果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


©2005-2020 ©2005-2020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刑事法律科学研究院 京公网安备110108000448号 京ICP备10031106号-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