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京师法律大讲堂第十六讲——章斌晖董事长谈“产权交易中法律人的价值与伦理”


    2022年12月9日上午,京师法律伦理大讲堂第十六讲“产权交易中法律人的价值与伦理”在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丽泽楼D201成功举办。本次讲座由珠海产权交易中心董事总经理、珠海华发拍卖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广东联合产权交易中心董事章斌晖博士主讲,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暨刑科院廖明副教授主持,珠海校区和北京校区近两百名硕士生、二学位和本科生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聆听了讲座。

    讲座伊始,廖明副教授介绍了主讲人章斌晖博士,对其百忙之中专程抽出时间莅临北师南国为学子们传经送宝,与学子们沟通交流,表示热烈欢迎。

 

    本期讲堂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章博士对自己的任职经历、珠海产权交易中心的核心业务以及其实操演练过的成功案例进行了精彩的分享。

    作为1997年经珠海市政府批准成立的产权交易机构、中国企业500强华发集团旗下企业、控股方为AAA主体信用评级企业华发投控集团,珠海产权交易中心是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内唯一一家综合性产权交易平台,是国内早期一批通过国家验收的交易机构之一。珠海产权交易中心的核心业务,涉及产(股)权转让、企业增资扩股、资产及债权转让、企业采购、资产租赁、经营权出让及综合招商等,并且已构建广泛市场合作网络,为交易各方打造全生态、全链条的综合服务平台,这一平台的构建助力国企、央企资创新发展、再启新征程;企业的价值被发现,市场被发现,能够实现资源高效配置、增值溢价。

     接着,章博士分享了助力困境企业重整再生的成功案例——珠海产权交易中心成功开展珠海市扬名房产开发有限公司重整投资人招募服务项目,该项目充分体现了产权交易机构的优势。该案例带来了如下启示:1.经济改革进入深水期,企业经营压力不断增加。2.应当发挥破产重整制度优势,强调“积极拯救,能整则整”。3.产权机构优势显著,在服务企业重整工作中大有可为。

     该案例也不禁让线下线上的学子们陷入了思考:作为京师法律学子的我们,即将面临择业多重之路,何尝不是进入自身改革的深水期,对于经营自身的压力不断增加,对自己专业知识的“破产重组”何尝不是一种方式?积极拯救,能整则整,将自己所学知识归零,重新整合,重新出发,发现自己掌握的不同知识之间的紧密联系,将法律与其他知识融会贯通,搭建起自己的平台,时刻准备好开拓自己的专业化市场,毫无疑问,这是法律职业人最需要具备的品质。

    本期讲堂的第二阶段,章博士亲切的将现场交给了在座的同学。同学们从职业展望、生活感悟、兴趣、选择、困惑等不同方面提出了各种各样的问题,章博士均风趣幽默、深入浅出、逻辑缜密进行了一一解答。现场气氛热烈。

     最后,主持人廖明副教授从法律职业伦理的角度对章博士的演讲和分享进行了点评,指出了法律职业人应具有的情怀与信仰,告诫同学们任何时候都要坚守底线,做一名合格的法律人乃至社会人,为祖国的法治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至此,本期法律伦理大讲堂取得了圆满成功。


阅读次数:

©2005-2020 ©2005-2020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刑事法律科学研究院 京公网安备110108000448号 京ICP备10031106号-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