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我国反腐败斗争与国际司法合作——京师反腐大讲堂第34讲成功举办


    2022年10月26日下午,“京师反腐大讲堂系列讲座”第34讲在北京师范大学成功举办。本次讲座由司法部国际合作局原副局长、司法部公职律师张晓鸣先生主讲,讲座的主题为“我国反腐败斗争与国际司法合作”。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暨刑事法律科学研究院黄风教授、王秀梅教授、杨超博士、李迪博士、楚丽老师、徐轲警官等6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由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暨刑事法律科学研究院赵晨光副教授主持。


 

    讲座伊始,主持人赵晨光副教授向参加讲座的师生简要介绍了主讲人丰富的国际刑事司法工作经验,以及他在理论上通过国际司法合作实践推进我国反腐败国际追逃追赃工作做出的前瞻性研究。

    张晓鸣先生分别从我国反腐败国际合作能力建设意见建议、国际刑事司法协助类条约位阶问题、国际专家证人制度建设问题、跨国民事诉讼追逃追赃追证问题、国际执法合作普遍能力建设问题五个方面讲解了我国的反腐败斗争与国际司法合作的关系,强调了遵循国际司法协助法律对我国反腐败国际追逃追赃追证工作的重要性。

    提问与交流环节,与会同学们围绕讲座内容纷纷提出问题,张晓鸣先生以我国反腐败国际追逃追赃工作的发展为脉络,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对每个同学的提问逐一作出详细的回答。


阅读次数:

©2005-2020 ©2005-2020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刑事法律科学研究院 京公网安备110108000448号 京ICP备10031106号-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