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国际刑警组织跨国追逃工作实务与典型案例——京师反腐大讲堂第33讲成功举办


    2022年10月19日下午,“京师反腐大讲堂系列讲座”第33讲在北京师范大学成功举办。本次讲座由浙江警察学院涉外警务教官徐轲老师主讲,讲座的主题为“国际刑警组织跨国追逃工作实务与典型案例”。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暨刑事法律科学研究院王秀梅教授、杨超博士、李迪博士、楚丽老师等6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由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暨刑事法律科学研究院赵晨光副教授主持。

    讲座伊始,主持人赵晨光副教授向参加讲座的师生简要介绍了主讲人丰富的国际警务执法合作实战经历及其对国际刑警工作所具有的较为全面的前瞻性研究。

    随后,徐轲老师以自身从事国际刑警跨国追逃工作经历为主线,通过对其主办的“猎狐行动”某重点红通对象引渡案进行分析,首先对外逃犯罪嫌疑人的特点进行分析。接着,阐述了跨国追逃的几个阶段。详细介绍了该工作中包括警务合作、人脉建设、引渡书等法律文书撰写、支撑材料收集在内的具体工作流程与细节。与此同时,徐轲老师重点介绍了国际刑警组织资源在跨国追逃追赃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启发与会学生对于打击跨国犯罪实务工作的相关前沿问题展开深入思考。
提问与交流环节,与会师生围绕讲座内容提出问题,徐轲老师通过对我国国际警务执法合作的发展、趋势的认知,结合自身经验对学生的提问进行一一作答。

 

 

 
 

阅读次数:

©2005-2020 ©2005-2020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刑事法律科学研究院 京公网安备110108000448号 京ICP备10031106号-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