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法学院(刑事法律科学研究院)召开干部任免宣布会


2022年9月16日下午,法学院(刑事法律科学研究院)干部任免宣布会在后主楼1822会议室举行。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康震,发展规划处处长、人才人事处处长王洛忠,法学院(刑事法律科学研究院)党政班子成员、内部机构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王洛忠处长主持。

王洛忠处长宣读了北京师范大学关于刑事法律科学研究院院长任免的通知。任命梁迎修同志为刑事法律科学研究院院长(兼),免去张远煌同志刑事法律科学研究院院长职务。

张远煌教授在发言中对学校和职能部门领导以及学院同事在其担任刑事法律科学研究院院长的大力支持表示诚挚感谢,并表态自己将会在今后工作中全力支持法学院党政班子和研究院班子的各项工作,继续为法学学科建设贡献力量。

法学院院长兼刑事法律科学研究院院长梁迎修教授在发言中表示,张远煌教授在担任院长期间对研究院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工作做出了重要贡献,非常感谢张远煌教授的辛勤付出。梁迎修院长强调,刑事法律科学研究院在过去的发展中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成为了国内刑事法学研究重镇,极大地提升了北师大法学学科的社会影响力。刑事法律科学研究院的发展得益于学校的大力支持和北师大深厚文化底蕴的滋养以及全院师生的努力奋斗;在新的岗位上将与班子成员团结协作,与全体同事共同努力,直面研究院发展过程中面临的挑战,继续保持和巩固研究院的特色与优势,加强刑事法学科与其他法学学科的合作,进一步提升学科实力。

法学院党委书记柴荣教授代表法学院党委和全体师生对为研究院做出重要贡献的张远煌教授表达了诚挚感谢。柴荣书记表示,法学院党政班子在未来的工作中将通力合作、同心同德、勤于沟通,做到党政齐心,全面落实学校部署,全心倾听师生声音,全力加强教师思政建设、师风师德建设,在保持学院刑事法律科学发展优势的基础上,更加全面均衡地建设和发展法学各学科。

康震副校长在总结讲话中高度肯定了张远煌教授自调入北师大以来对法学学科做出的重要贡献,对梁迎修教授兼任研究院院长表示祝贺和支持。康震副校长指出,法学院(刑事法律科学研究院)在未来发展中,应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做到服务于国家发展战略、服务于北京师范大学学科建设和服务于全院师生,在学院层面上贯彻落实好学校“十四五”规划和双一流建设方案;处理好学科发展与学院发展、学院发展与学校发展的关系,在巩固刑事法学科优势同时,统筹法学学科布局,推动法学学科均衡发展,提升学科综合实力;以落实中央巡视整改工作部署为契机,健全学院治理体系和提升治理能力,重视学院师德师风建设,推动学院健康快速发展。

 


阅读次数:

©2005-2020 ©2005-2020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刑事法律科学研究院 京公网安备110108000448号 京ICP备10031106号-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