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彭新林院长助理参加北京市朝阳区乡纪委书记工作汇报会


2019年7月10日上午,北京市朝阳区纪委区监委在区纪委区监委机关多功能厅召开“乡纪委书记上半年工作汇报会”,北京市朝阳区纪委区监委领导班子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和部分区纪委委员、区职能部门工委(党委)书记、特约监察员、区乡纪委书记出席会议。北师大刑科院彭新林院长助理作为北京市朝阳区监察委员会首届特约监察员参加会议。北京市朝阳区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席成坡同志主持工作汇报会。

会上,朝阳区下辖19个乡的纪委主要负责人分别就各乡2019年上半年纪检监察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朝阳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张颖辉同志、高大中同志结合所分管工作提出工作要求,席成坡同志做总结讲话。

彭新林院长助理作为特约监察员代表作了点评发言,表示各乡纪检监察工作亮点纷呈、成绩显著,但也存在不少问题和短板,并提了五点建议:一是要坚持问题导向,下半年工作可着力在同级监督偏软、主动监督意识偏弱等重点问题上下功夫;二是要强化使命担当,敢于出招亮剑、积极作为,切实把监督责任扛在肩,并协助党委压实主体责任;三是要立足乡情推动监督重心下移,可结合扫黑除恶、“三资监管”等专项任务,重视查处基层黑恶势力“保护伞”、“雁过拔毛”等损害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四是工作思路和举措上要求严、求细、求实,多出务实管用的高招,防止“虚、飘、浮”等形式主义问题;五是要加强基层纪检监察队伍自身建设,既重视通过培训、交流、派驻等形式提高履职能力,又要“打铁还需自身硬”,防止干部自身不廉、泄密等“灯下黑”现象。


阅读次数:

©2005-2020 ©2005-2020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刑事法律科学研究院 京公网安备110108000448号 京ICP备10031106号-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