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第十一届当代刑事司法论坛在广州从化举行


2019年8月18—19日,由北师大刑科院主办的第十一届当代刑事司法论坛在广东省广州市从化区举行。本届论坛主题为“当前刑事法治领域热点问题研究”。来自司法部、北京市、河北省、江苏省、浙江省、福建省、湖北省、海南省以及广东省等政法系统的参会代表,以及浙江大学、中山大学、厦门大学、湖南大学、华南师范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南昌大学、福州大学、湘潭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湖南工商大学、江西财经大学、海南师范大学、河南大学、浙江工商大学、广东工业大学、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和北京师范大学等高校的专家学者共计九十余人出席了本届论坛。

8月18日上午,论坛开幕式在北师大刑科院院长张远煌教授的主持下进行。中国刑法学研究会会长赵秉志、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勇、司法部国际合作局副局长张晓鸣、广州市从化区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区委政法委第一副书记,区公安分局党委书记、局长池贤和广州市从化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龚德家先后致辞。致辞嘉宾对本次论坛举办的背景、时机以及主题等均给予了高度评价。在接下来一天半的会期内,与会代表分别围绕“企业刑事合规相关问题研究”“认罪认罚制度的理论与实践问题探讨”“扫黑除恶的理论与实践问题分析”和“腐败犯罪疑难问题的分析与化解”四个议题,分为五个单元展开热烈研讨。 

“当代刑事司法论坛”是北师大刑科院与司法机关于2009年联合创办的常设性刑事司法实务交流合作平台,其宗旨是“研讨刑事司法实务中存在的各种重点、难点、热点问题,促进刑事法理论和司法实务共同发展进步”,迄今为止已经成功举办了十一届。十一年来,该论坛已经逐步成为国内法学界特别是刑事法学界交流与合作的重要平台和学术品牌,对于推动刑事法理论与实务的发展与完善具有极其重要的现实意义。

通过举办学术活动庆祝自己的生日是北师大刑科院的一贯传统。2019年8月18日是刑科院成立14周年的日子,作为中国刑事法学领域首家具有独立性、实体性、综合性的新型学术研究机构和高层次人才培养单位,从2005年8月18日成立至今,北师大刑科院砥砺歌行,已经走过了14年的风雨历程,并逐步成为全国领先并与国际知名刑事法学机构看齐的新型刑事法学术机构暨国家刑事法治决策咨询基地。在成立14周年的日子,北师大刑科院成功主办第十一届当代刑事司法论坛,具有更为显著的理论和实践意义。


阅读次数:

©2005-2020 ©2005-2020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刑事法律科学研究院 京公网安备110108000448号 京ICP备10031106号-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