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高铭暄名誉院长入选国家荣誉称号建议人选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党中央首次开展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集中评选颁授,隆重表彰一批为新中国建设和发展作出杰出贡献的功勋模范人物。根据评选颁授工作部署,在各地区各部门反复比选、集体研究的基础上,经组织考察、统筹考虑,产生8名“共和国勋章”建议人选,28名国家荣誉称号建议人选,党和国家功勋荣誉表彰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已于2019年8月27日公示。北师大刑科院名誉院长、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人民大学荣誉一级教授,中国刑法学研究会名誉会长高铭暄先生,入选国家荣誉称号建议人选。高铭暄教授是入选“共和国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建议人选的法学界的唯一代表,这是北师大刑科院的骄傲,也是全国法学界的骄傲。

高铭暄,男,汉族,中共党员,1928年5月生,浙江玉环人。他是当代著名法学家和法学教育家,新中国刑法学的主要奠基者和开拓者。作为唯一全程参与新中国第一部刑法典制定的学者、新中国第一位刑法学博导、改革开放后第一部法学学术专著的撰写者和第一部统编刑法学教科书的主编者,为我国刑法学的人才培养与科学研究作出重大贡献。


阅读次数:

©2005-2020 ©2005-2020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刑事法律科学研究院 京公网安备110108000448号 京ICP备10031106号-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