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吴宗宪教授参加社区矫正立法专家座谈会


2019年9月18日上午,北师大刑科院犯罪与矫正研究所所长、社区矫正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吴宗宪教授应邀在全国人大会议中心参加社区矫正立法专家座谈会。

此次会议是由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刑法室举办。会议由刑法室王爱立主任主持,雷建斌副主任介绍了相关情况,然后进入专家发言环节。在会议之前,刑法室向专家们提供了“社区矫正立法专家座谈会问题目录”,供大家在准备发言内容时参考。吴宗宪教授围绕这个“问题目录”中的相关问题,发表了见解。同时,也对刑法室提供的相关材料提出了建议。

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政法大学等在京高校和研究机构的10位教授,围绕完善社区矫正法的结构和内容,发表了看法。

全国人大法工委刑法室的许永安处长、王宁处长、张义健副处长、陈远鑫副处长、伊繁伟副调研员以及该室干部马曼、张金勇、骆程参加了座谈会。

此次会议是今年7月初至8月初由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在中国人大网上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草案)》公开征求意见后,由国家立法机关举办的一次座谈会。


阅读次数:

©2005-2020 ©2005-2020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刑事法律科学研究院 京公网安备110108000448号 京ICP备10031106号-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