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全国未成年人法学论坛第五期——“共话未成年人保护法二审修订草案”成功举办


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6月28日至30日对未成年人保护法修订草案进行了第二次审议。为及时开展对二审稿的研究,向立法机关提出进一步完善的建议,全国未成年人法学论坛(第五期)——“共话未成年人保护法二审修订草案”于7月6日晚在线上成功举办。全国未成年人法学论坛是由中国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少年司法专业委员会、中华全国律师协会未成年人保护专业委员会、中国法学会审判理论研究会少年审判理论专业委员会和中国法学会检察学研究会未成年人检察专业委员会联合打造和主办的未成年人法学高端论坛。此次论坛由北京师范大学未成年人检察研究中心、中国政法大学未成年人事务治理与法律研究基地和中华全国律师协会未成年人保护专业委员会共同承办,采取开门办会、“专家研讨+参会人员自由发言”的模式,共有近200人线上与会。

本次会议共有四项议程。主持人在介绍会议背景后,由三位参与修法的专家对二审稿进行了研究解读,北京师范大学宋英辉教授、中华全国律师协会未成年人保护专业委员会张雪梅主任、中国政法大学苑宁宁副教授先后就二审稿不同章节修改内容、亮点作了梳理,并提出了继续完善的建议。专家解读结束后,来自不同领域的十四位与会人员针对二审稿发表了意见和建议。最后,主持人对会议进行了总结。与会人员普遍认为二审稿又往前迈进了一大步,为打造一部新时代未成年人保护领域综合性、总领性法律,奠定了更为坚实的基础,但由于未成年人保护法涉及面很宽,立法难度很大,依然有一些问题需要继续研究和论证。


阅读次数:

©2005-2020 ©2005-2020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刑事法律科学研究院 京公网安备110108000448号 京ICP备10031106号-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