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告通知

刑科院2022年接收推荐免试学术学位硕士研究生通知


    现将我院2022年接收推荐免试学术学位硕士研究生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网上申请及寄送书面材料

申请人请于9月22日前登陆我校推免申请系统详细填写个人信息,上传学院规定的材料(材料清单见下方),下载并填写相关表格。

申请刑科院学硕名额的同学,所有申请材料请统一用A4纸打印,于9月22日前直接寄到或送到(此为材料到达时间,非寄出时间,请考生合理安排递送时间):北京市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北京师范大学后主楼1810B办公室许老师,电话010-58808081)。

快递封面请注明“推免材料”及申请专业。

申请条件、学费及奖助政策及其他相关要求等推免相关信息详见北师大研招网发布的《北京师范大学2022年接收校内外推荐免试硕士/博士研究生办法》。

 

二、推免申请系统上传及需寄送的书面材料

1.《北京师范大学2022年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博士学位研究生申请表》1份。此表由申请人在“推免申请系统”中填写信息后打印,打印前须按要求上传本人电子照片,确认无误后本人签字。

2.本科阶段正式成绩单原件1份及专业成绩年级排名证明原件1份(需就读学校教务部门或学院(系)加盖公章)。

3.个人自述1份(模板见《北京师范大学2022年接收校内外推荐免试硕士/博士研究生办法》附件1,可正反面填写,本人签字)。

4.外语水平证明,如国家英语四、六级、TOEFL、雅思等,或公派出国交流经历证明。

5.本科在校期间科研成果及科研项目证明材料,科研成果包括在学术专著、期刊、文集、报纸等公开发表文章(用稿通知不计)。

6.本科在校期间各类获奖证书(校级及以上等级)。

7.本科在校期间参加社会实践情况证明材料(校级及以上等级)。

8.参加学生工作,在校学生会、院党团组织、学生会、社团、班级、团支部任职情况证明材料。

9.申请人认为有必要提交的可以证明自己综合素质、学术潜力的其他材料。
 

三、复试安排

具体复试时间、地点安排请关注学院官网后续通知。

获得复试资格的申请人应在参加复试前通过我校推免申请系统缴纳复试费100元/人。

 

四、复试方式

复试以面试方式进行,由学院统一组织复试考核小组。本科就读专业和申请专业不属于同一门类的,加试1门笔试科目;若不属于同一个一级学科,学院将酌情加试笔试。

 

五、复试内容

包括专业知识、外语水平以及综合素质等三方面内容。

 

六、赋分标准

1.专业知识(100分)

考察范围为所报专业的专业知识,满分为100分。面试现场,由学生抽取题签作答,试题一经抽出,不再重复使用;学生有一次重新抽选的机会,但放弃作答第一签将被扣掉10分。面试专家小组可根据学生回答问题情况,进一步提问。

2.外语水平(100分)

考察学生的日常外语和专业外语,满分为100分。面试现场,由学生抽取一道日常外语题,一道专业外语题,先朗读,再翻译。试题一经抽出,不再重复使用。外语水平测试中,学生不得重新抽取试题。面试专家小组可根据学生回答问题情况,进一步提问。

3.综合素质(100分)

考察学生的综合素质,包括但不限于以往的学习经历、科研经历、社会实践经历以及对未来研究生阶段的研究计划等。

 

七、评分办法

1.复试考核小组各成员依据对每位学生的考核情况,按三项考核内容分别计分,相加后所得总分为小组各成员的打分。根据小组各成员所给的分数计算平均分即为最终得分。

最终得分总分低于180分者,或单项得分低于60分者,为面试不合格。

2. 030104刑法学按专业根据最终得分总分由高到低进行排序。030106诉讼法学02刑事诉讼法方向按方向根据最终得分总分由高到低进行排序。
 

、被接收的申请人须在学院规定的时间内,登录教育部“全国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注册和填写基本信息,完成网上报名、网上缴费、确认复试通知和待录取通知等环节。规定时间内未确认待录取通知者视为自动放弃拟录取资格。

注:有关申请人书面材料是否寄到、是否可以参加复试、复试安排、是否拟录取等受理状态,将及时在北京师范大学推免申请系统中公布,不再通过电话或电子邮件等其他方式告知。请申请人随时登陆该系统,了解相关信息。

 

北京师范大学

刑事法律科学研究院

2021年9月18日


阅读次数:

©2005-2020 ©2005-2020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刑事法律科学研究院 京公网安备110108000448号 京ICP备10031106号-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