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合作交流
您的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内合作

北京师范大学法学两院与北京市西城区人民法院签订交流合作协议


2017年4月14日上午,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刑科院与北京市西城区人民法院在北京师范大学后主楼1822高铭暄学术报告厅举行了交流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暨座谈会,西城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蔡慧永同志、民五庭吴献雅庭长、审判事务部郑杨主任、行政保障部徐楠主任、民六庭张爽副庭长等一行八人来到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出席了此次签约仪式。

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院长卢建平教授、法学院党总支书记梁迎修教授、刑事法律科学研究院副院长阴建峰教授、家事法研究中心主任林艳琴教授、副主任李滨教授及中心研究员马建银老师、赵晓舒老师、中心事务助理硕士研究生蒋良辰等参加了签约仪式和座谈会,法学院党总支书记梁迎修教授主持了会议。

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院长卢建平教授对此次西城区人民法院同志们的到来表示了热情欢迎和由衷感谢。卢院长围绕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国际交流为中心点介绍了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的基本情况,他指出,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建院十余年,学科优势突出,特色明显,层次齐全,国际交流广泛深入。希望能够在此基础上与西城区人民法院展开切实有效、互利共赢的合作共建工作,以实际行动共创改革创新的新成果。

西城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蔡慧永同志对来到百年名校北师大表示荣幸和感谢,并提到,西城法院作为司法改革试点单位,其前端式一体化诉讼服务制度及中端专业化审判体系的建立为司法实践提供了丰富的资源,拥有广阔的发展前景。虽然今天西城法院与北师大法学院才开始制度化合作,但是双方合作渊源深厚,西城法院为高校老师、同学提供丰富的科研实践素材与实习平台和机会,欢迎北师大法学院与西城法院展开各方面的深入交流合作。

双方致辞结束后,北师大法学院卢建平院长与西城法院蔡慧永院长分别代表双方共同签署了交流合作协议,并就协议内容与合作事项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西城法院民五庭吴献雅庭长、审判事务部郑杨主任、民六庭张爽副庭长均表示,要积极行动起来落实合作共建计划,在与高校的合作中实现双赢,既提高法官的理论素养,又为师生提供司法实践基地,真正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

阴建峰副院长代表刑事法律科学研究院表示,希望借此合作契机与西城法院进一步加强刑事法律方面的合作;家事法研究中心主任林艳琴教授表示,希望以家事审判为切入点开展全面合作,寻求更多的合作可能性;副主任李滨教授、中心研究员马建银老师和赵晓舒老师分别就自己的研究方向与家事审判实务的结合作了阐述;与会的中心事务助理硕士研究生蒋良辰、唐林、韩潇、杨雪同学一起参与了讨论。

座谈会最后,西城法院蔡慧永院长与北师大法学院党总支书记梁迎修教授共同表示,期待双方展开深入合作,切实执行合作协议,使实习实践、双迁计划、学术研讨、对外交流等协议文本中的具体条款落到实处,为双方的共同发展提供助力,实现合作共赢。


阅读次数:

©2005-2020 ©2005-2020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刑事法律科学研究院 京公网安备110108000448号 京ICP备10031106号-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