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合作交流
您的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内合作

北师大刑科院与北京通州法院举办共建合作签约仪式


为加强北京师范大学刑事法律科学研究院(刑科院)与北京通州法院的交流合作,提升学院教研水平,丰富实践教学资源,实现法学教育与司法实践的良性互动,2019年8月8日上午,北京师范大学刑事法律科学研究院与北京通州法院举办共建合作签约仪式。北京通州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陈立如、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张静,部分中层正职领导及干警代表出席签约仪式。我院名誉院长高铭暄教授、院长张远煌教授、副院长刘志伟教授、博士后蒋凌申副教授一行出席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通州法院张静主任主持。

在签约仪式上,北京通州法院陈立如院长致辞,简要介绍了通州的发展情况以及北京通州法院当前在执法办案、司法改革、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基本情况,表示刑科院有雄厚师资力量和丰富资源,双方合作交流将会有效更新法院审判理念,提升司法人员专业理论素养,推动北京通州法院发展。随后,我院张远煌院长简要介绍了刑科院的教学情况,展望了双方合作的前景。张远煌院长表示,理论研究服务于司法实践,理论创新依托于司法实践,签约合作是一个良好的开端,希望双方通过合作共建建立良好的长效机制,把合作事宜做好做实,将刑事司法理论与刑事审判实践相结合,发挥双方优势,共同推动双方发展,促进法治进步。之后,高铭暄教授致辞,以自己与通州的渊源开篇介绍了自己的求学和工作经历,随后介绍了刑科院的建院历史、师资力量、科研成果以及现今发展情况,并从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坚持发扬团队精神、坚持国际视野四个方面介绍了刑科院的特点。高铭暄教授表示,通州作为北京市副中心,发展势头迅猛,资源好,为通州法院的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希望双方借此契机相互合作,相互学习,发挥各自平台优势和影响力,共同为我国刑事司法事业添砖加瓦。

我院张远煌院长和通州法院陈立如院长共同签署《北京师范大学刑事法律科学研究院与通州法院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规定,双方将在人员交流、法官培训、信息共享等方面展开合作与交流。签约仪式上,高铭暄教授为通州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陈立如颁发特邀研究员聘书,张远煌教授为法官李中华、于俊平、蒋为杰、卫丹、王欢欢、赵程宇颁发硕士研究生实践导师聘书。张远煌教授代表刑科院向通州法院图书室赠送书籍。随后我院刘志伟副院长发言对通州法院与我院开展合作表示感谢,也表示自己作为刑科院对外合作事务的负责人将会落实好与通州法院的合作工作。

李中华法官发言简要介绍了通州法院刑事审判庭队伍建设情况以及刑事案件的变化情况,表示犯罪结构的变化带来大量复杂案件,刑科院的理论指导能够为通州法院刑事审判业务的发展带来很大帮助,同时通州法院也能为刑科院前沿问题的理论研究提供很好的平台,双方合作空间是极为广阔的。在通州法院工作的北师大毕业博士生校友林文彪发言表示,见到母校的老师十分激动,作为北师校友会传承学院刻苦、认真、勤奋的精神,不辱使命,为司法事业奋斗,也十分期待刑科院与通州法院强强联合能够取得更高的成就。


阅读次数:

©2005-2020 ©2005-2020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刑事法律科学研究院 京公网安备110108000448号 京ICP备10031106号-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