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合作交流
您的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内合作

北师大刑科院与浙江省苍南县检察院开展检校共建合作


为充分发挥法学院校和检察机关各自丰富的理论和实践资源优势,推进法学教育与检察实务的紧密结合、理论研究和司法实践的相互促进,近日,北京师范大学刑事法律科学研究院(刑科院)与浙江省苍南县检察院举办交流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北京师范大学刑事法律科学研究院名誉院长、特聘教授、中国刑法学研究会名誉会长、“人民教育家”高铭暄教授,北京师范大学刑事法律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教授、中国刑法学研究会秘书长刘志伟教授,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副院长、教授、中国刑法学研究会常务副秘书长阴建峰教授出席签约仪式。检校双方本着加强交流、共同发展的目的,推动双方在人才培养共赢、理论实践共促、信息资源共享等方面的协作。

北京师范大学刑事法律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刘志伟教授介绍了北师大刑科院的建院历史、师资力量、科研成果以及现今发展情况。他表示,刑科院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与政法部门长期合作,有着丰富的检校合作经验。此次签约,标志着双方的合作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刑科院将以此为契机,充分发挥自身的平台优势和人才资源优势,将合作项目做好做实做优,希望真正为苍南的法治建设贡献力量,共同推进双方事业向前发展。

苍南县检察院检察长蔡永成表示,当下检察改革迈入系统性、整体性变革阶段,遇到很多掣肘新时代检察事业创新发展的瓶颈问题,亟需双方以实践需求为根本,为检察事业发展提供新的理念、视野和角度。并衷心欢迎北师大刑科院教授来苍南开展教学实践,希望通过本次合作,依托北师大刑科院在法学专家人才、理论研究等方面的丰厚资源,打造苍南检察文化品牌,不断深化业务素养提升,积极探索新思路新举措,更好发挥合作平台的整体效能。


阅读次数:

©2005-2020 ©2005-2020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刑事法律科学研究院 京公网安备110108000448号 京ICP备10031106号-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