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合作交流
您的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内合作

北师大刑科院与郑州市管城区检察院开展检校共建合作


为了推进法学教育与检察实务的紧密结合、司法实践和理论研究的相互促进,北京师范大学刑事法律科学研究院(刑科院)与河南省郑州市管城回族区人民检察院开展检校共建合作。2019年12月7日,管城区检察院检校合作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管城区检察院举行,仪式由管城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东主持,最高人民检察院第九检察厅厅长史卫忠,河南省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周新萍,北京师范大学刑事法律科学研究院何挺副院长,首都师范大学北京青少年社会工作研究院执行院长席小华以及河南省人民检察院、郑州市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了揭牌仪式。史卫忠厅长和何挺副院长共同为北京师范大学刑事法律科学研究院检校合作实践基地揭牌。何挺副院长代表刑科院介绍了刑科院的建院历史、科研成果和与司法实务部门开展共建的基本情况,并对双方今后的合作进行了展望。

管城区检察院在未成年人检察业务方面在全国具有较高的知名度,被确立为全国首批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创新实践基地,之前与刑科院在开展“未成年人刑事案件诉讼程序专章评估课题”时就有过较为深入的合作。今后双方将以未成年人检察业务为起点,在实务培训、课题合作、学术研究和学生实习等方面开展更多内容的合作共建。


阅读次数:

©2005-2020 ©2005-2020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刑事法律科学研究院 京公网安备110108000448号 京ICP备10031106号-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