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合作交流
您的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际交流

王秀梅教授赴奥地利参加野生动物犯罪立法专家会议


应联合国毒品与犯罪办公室(UNODC)的邀请,王秀梅教授于2018年2月6-9日赴维也纳参加UNODC主持的野生动物犯罪立法专家会议。来自联合国毒罪办、环境保护署、IUCN、CITES等组织的专家以及美国、澳大利亚、南非、肯尼亚、泰国等国的二十多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我国林业局亦派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此次研讨会的目的是研究修改《野生动植物犯罪立法指南》以作为构建野生动植物犯罪法律制度的范本,供相关国家参考,并加强各国在打击野生动植物领域犯罪的执法合作。会议重点讨论了野生动植物犯罪行为的界定、刑事侦查和诉讼制度,以及刑事责任和刑事司法合作等方面的内容。

王秀梅教授充分利用专业特长,积极参与各个部分的讨论,并用真实案例展示了打击野生动植物犯罪和国际刑事司法合作的必要性。


阅读次数:

©2005-2020 ©2005-2020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刑事法律科学研究院 京公网安备110108000448号 京ICP备10031106号-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