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合作交流
您的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际交流

美国犹他州联邦检察院杜希凯检察官等来访教育部国别研究基地二十国集团追逃追赃研究中心


2018年4月12日上午10时,美国犹他州联邦检察院杜希凯检察官(Richard W. Daynes)来访教育部国别研究中心二十国集团反腐败追逃追赃研究中心并与中心研究人员在京师大厦9912A房间举行了座谈。北师大刑科院名誉院长高铭暄教授,中纪委国际合作局罗晨姿、冉刚和钱杨静,北京德和衡律师事务所国际部主任栾珊律师、京都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暨京都刑事辩护研究中心主任邹佳铭律师,G20反腐败追逃追赃研究中心执行主任暨北师大刑科院教授王秀梅,研究中心副主任暨北师大刑科院国际刑法研究所副所长张磊副教授,研究中心研究员暨北师大刑科院讲师赵晨光博士,研究中心助理研究员杨超博士和邱陵博士,研究中心项目协调员楚丽,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中,各位研究人员同杜希凯检察官围绕着中美合作追逃追赃,中美刑事司法协助等问题展开探讨,并交流了中美两国对于腐败犯罪的有关规定及追逃追赃经验,会后双方都表示受益匪浅。

最后,高铭暄教授代表中心向美方来访的嘉宾介绍了其个人的治学、执教、育人以及开展国际交流的情况,介绍了过去五年我国在反腐败追逃追赃领域取得的巨大的成绩以及积累的宝贵经验,肯定了中美专家学者之间的交流和合作对于整个追逃追赃工作的重要意义。

座谈会在友好而热烈的氛围中结束,此次座谈会加深了中美理论与实务工作者之间的沟通和交流,扩大了彼此的共识,加深了彼此的理解,对于今后开展更多的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阅读次数:

©2005-2020 ©2005-2020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刑事法律科学研究院 京公网安备110108000448号 京ICP备10031106号-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