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合作交流
您的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际交流

黄风教授、王秀梅教授等访问国际反腐败学院


2018年10月19日,借赴联合国维也纳总部参加第九届《联合国打击跨国有组织犯罪公约》缔约方会议之际,北师大刑科院教授暨G20反腐败追逃追赃研究中心主任黄风教授、刑科院教授暨G20反腐败追逃追赃研究中心执行主任王秀梅教授、刑科院讲师暨G20反腐败追逃追赃研究中心专职研究员商浩文博士一行3人专程赴总部位于奥地利的国际反腐败学院商谈相关的合作事宜。

总部位于奥地利的国际反腐败学院是一家向成员提供有关如何有效打击腐败的教育和培训的全球性机构,也是全球第一所反腐败国际学院,由联合国毒品与犯罪问题办公室、奥地利政府、欧洲反诈骗局等机构共同倡议成立,国际刑警组织予以了大力支持。反腐败学院把教育、研究和专业培训融为一体,除了设计课程和培训工具之外,还将实地开展培训课程和反腐败教育。在学院的建设方面得到并积极寻求联合国毒品与犯罪问题办公室、国际刑警组织、世界银行、经济合作发展组织等国际组织以及学术机构和私营部门的支持。2014年11月19日,中国决定加入国际反腐败学院,以加大对贪腐的“战争”力度。这是继APEC会议和G20峰会之后,中国反腐败进行国际合作的又一力举。

北师大刑科院于2011年4月成为联合国预防犯罪与刑事司法网络成员单位后,又于2013年10月正式成为国际反腐败学院联盟成员单位。此次北师大刑科院暨G20反腐败追逃追赃研究中心的到访受到了国际反腐败学院研究室主任Eduard Ivanov教授以及Emmanuel Breen教授的热情接待,宾主双方重温了两个单位之前的合作,并对于如何进一步加强G20反腐败追逃追赃研究中心、刑科院与国际反腐败学院的合作进行了友好商谈。双方对黄风教授和王秀梅教授提出的加强包括投资移民、合规、资产返还等反腐败领域的合作研究达成了共识。

G20反腐败追逃追赃研究中心的此次到访,进一步密切了北师大与国际反腐败学院的联系,扩大了刑科院乃至北师大的国际影响力,增进了学术友谊。


阅读次数:

©2005-2020 ©2005-2020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刑事法律科学研究院 京公网安备110108000448号 京ICP备10031106号-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