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合作交流
您的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际交流

俄罗斯联邦政府立法和比较法研究所代表访问G20反腐败追逃追赃研究中心并座谈


2019年5月9日上午,俄罗斯联邦政府立法和比较法研究所反腐败方法处处长Mr. Sevalnev Vyacheslav博士、反腐败方法系高级研究员Cherepanova Ekaterina博士、民事立法和程序部高级研究员Dolova Mariya博士访问G20反腐败追逃追赃研究中心并与中心研究人员座谈。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教授暨G20反腐败追逃追赃研究中心执行主任王秀梅教授主持座谈会。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暨G20反腐败追逃追赃研究中心贾济东教授、刘晓虎研究员、赵晨光博士、杨超博士、邱陵博士、商浩文博士、楚丽协调员等参与座谈。

首先,Sevalnev Vyacheslav处长向与会人员介绍了俄罗斯联邦政府立法和比较法研究所的基本情况。俄罗斯联邦政府立法和比较法研究所是直属于俄罗斯政府的学术研究机构,至今已有95年的历史。Sevalnev Vyacheslav处长所属的反腐败方法处根据国家制定的反腐败计划进行研究、举办国际会议,并出版相关研究成果。Sevalnev Vyacheslav处长表示,基于俄罗斯与中国刑法规定的诸多相似之处,他们对中国的反腐败实践十分感兴趣,并且认为中国的成功经验可以为俄罗斯带来有益的借鉴,并希望与G20反腐败追逃追赃研究中心达成长期而多方面的务实合作协议。随后,王秀梅教授向俄罗斯联邦政府立法和比较法研究所代表们介绍了G20反腐败追逃追赃研究中心的基本情况。在反腐败研究领域,G20反腐败追逃追赃研究中心与俄罗斯联邦政府立法和比较法研究所具有共同的目标,相信双方可以达成积极的、实际的合作,例如召开国际会议、互派访问学者、合作翻译著作等。

最后,G20反腐败追逃追赃研究中心与会人员与俄罗斯联邦政府立法和比较法研究所代表合影留念。在未来,双方将进一步达成合作协议,开展更多的学术交流活动。


阅读次数:

©2005-2020 ©2005-2020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刑事法律科学研究院 京公网安备110108000448号 京ICP备10031106号-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