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 首页 | 高端培训 | 培训新闻

北师大刑科院受委托在昌平校区成功举办平顶山市检察系统检察业务培训班


640.webp (4).jpg

 

2018年11月12日上午,北京师范大学刑事法律科学研究院受委托举办的平顶山市检察系统检察业务培训班在北师大昌平校区正式开班。此次培训得到尚法智库的协助。开班仪式由平顶山市人民检察院政治部主任徐遂根同志主持,北师大京师首席专家暨刑科院名誉院长高铭暄先生、北师大刑科院党总支书记张远煌教授先后致辞,对参加培训的103名检察干警表示欢迎,并期待培训取得完满成功。高铭暄先生指出,此次培训的目的是将检察一线的学员们丰富的实践经验与主讲老师们的理论研究深度融合,让理论和实践充分地结合起来,实现真正意义上的教学相长,以便于理论更好地指导检察实践,服务检察工作。张远煌书记指出,全面依法治国和司法体制改革的深入推进对检察队伍的能力素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检察业务培训工作面临诸多新课题、新挑战;为此,我们应当充分利用此次受委托开展培训的难得机遇,坚持服务司法实践,积极顺应司法改革,改进教育培训的方式方法,促进法学理论与法律实务的创新协调发展。北师大京师首席专家暨刑科院特聘教授樊崇义先生、北师大刑科院副院长阴建峰教授、尚法智库负责人郑建东先生、《中国市县领导决策》杂志周正生主编、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管理学院吴肖天教授等出席了开班仪式。

在为期一周的培训中,高铭暄教授、樊崇义教授、张远煌教授以及北师大法学院院长卢建平教授、中国政法大学郭继承教授、北师大刑科院刑事诉讼法学研究所副所长史立梅教授、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汤维建教授、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副院长薛小建教授、最高人民检察院原司法体制改革办公室主任张智辉教授、国家检察官学院副院长周洪波教授先后授课,培训的内容包括:新中国刑法立法的回顾与展望、监察与检察衔接协调问题、领导干部职务犯罪风险预防、审判中心与检察改革、以审判为中心视野下的刑事证据问题、中华经典与领导干部修为提升、两法衔接背景下的职务犯罪检察、检察机关公益诉讼问题、我国宪法的修改与沿革问题、检察机关司法改革问题、审判中心下的检察工作开展。11月18日,平顶山市检察系统检查业务培训班圆满结束,并由北师大刑科院为各位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

参训学员普遍反映,本次培训班的课程设置合理,培训师资水平高,培训内容丰富,既有理论前沿,又有实务实践。授课内容都是货真价实的“干货”,具有很强的实践性、针对性,实现了直观性、参与性、互动性兼备的教学目的,并真正达到了学有所获、学能致用的效果。通过此次培训,达到了促进学习、锻炼队伍的目的,进一步提升了平顶山市检察队伍岗位素能和履职能力。


阅读次数:

©2005-2020 ©2005-2020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刑事法律科学研究院 京公网安备110108000448号 京ICP备10031106号-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