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 首页 | 高端培训 | 培训新闻

北京师范大学“企业合规与刑事风险防控高级研修班”首期圆满结束


图片6_副本.jpg

 

2019年8月24日-28日,由北京师范大学刑事法律科学研究院、北京师范大学中国企业家犯罪预防研究中心共同主办的“北京师范大学企业合规与刑事风险防控高级研修班”首期,在北京师范大学北太平庄校区成功举办。 8月25日上午,由北京师范大学刑事法律科学研究院院长、中国企业家犯罪预防研究中心主任张远煌教授作“刑事合规全球趋势与刑事风控原理”的专题讲座。当日下午,北京师范大学刑事法律科学研究院周振杰教授和常州大学史良法学院赵赤教授分别作“OECD及日本合规制度”和“美国及欧盟刑事合规制度”的主题报告。

8月26日上午,北京师范大学刑事法律科学研究院院长、中国企业家犯罪预防研究中心主任张远煌教授给学员作了“企业合规体系的构建”的专题讲座。 当日下午,先由华东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邱格屏教授、扬子江药业集团公司纪委书记张佳鑫博士主持圆桌研讨,介绍企业合规风险管理经验。之后,湖北警官学院黄石教授作了“风险识别技术—刑事风险体检流程与访谈技术”的专题讲座。8月27日上午,北京师范大学刑事法律科学研究院副院长、G20反腐败追逃追赃研究中心执行主任王秀梅教授给大家作了“企业‘走出去’合规风险防控”的专题讲座。之后,由山东诚功律师事务所主任、北京师范大学中国企业家犯罪预防研究中心山东中心主任郭斌律师主持主题为“企业刑事风控业务拓展”的圆桌研讨,并作主旨报告。下午,学员们参观北京师范大学校史馆,领略北京师范大学百年的风采底蕴和人文积淀。

8月28日上午,北京外国语大学法学院王文华教授、北京师范大学刑事法律科学研究院犯罪学研究所副所长赵军教授分别就“跨境电商合规与刑事法律风险防范”和“刑事风险类型与调查问卷设计”进行专题授课。当日下午,由北京师范大学刑事法律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周振杰老师主持“刑事合规典型案例”的圆桌研讨,并就SG案作专题分享。当日下午3时整,本期研修课程全部结束之后,在北京师范大学教二楼201教室举行了隆重的结业仪式。结业仪式由北京师范大学刑事法律科学研究院院长助理暨中国刑法研究所副所长彭新林老师主持。首先,由学员代表林树焕律师、田宏伟律师、张元龙律师、金小雨律师、索建国律师、李云峰律师、张黔律师先后发言。大家在发言中普遍表示此次研修班有理论、有实务、有授课、有沙龙、有案例,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内容较为丰富,形式灵活多样,让学员学习了知识、开阔了视野、收获了友谊,同时表达对老师、同学的依依不舍之情和对北师大刑科院的衷心感谢。学员代表发言之后,北京师范大学刑事法律科学研究院张远煌院长致欢送辞,表达对参训学员在企业刑事合规领域示范引领、大展宏图的期许和祝福。最后,伴随着欢快的背景音乐——《光荣的凯旋》响起,张远煌院长给学员颁发结业证书并合影留念。至此,北京师范大学“企业合规与刑事风险防控高级研修项目”首期落下帷幕、圆满结束。

 
 

阅读次数:

©2005-2020 ©2005-2020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刑事法律科学研究院 京公网安备110108000448号 京ICP备10031106号-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