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 首页 | 校友中心 | 校友活动

刑科院2009级法学博士入学十周年返校留念


1593478086372002763.jpg

刑科院2009级法学博士入学十周年返校留念

 

 

2019年8月24日下午,北京师范大学2009级法学博士举行了入学十周年返校活动。十年之前,踌躇满志的同学们意气风发来到北京师范大学报道,开启了人生路上一段难忘的读博经历。十年之后,天南海北的同学们带着对母校、老师的深深眷恋,再迈京师校门,重走校园小径,探访授业恩师,畅叙同窗情谊。

 

缘起一封邀请函  相约京师校门前

 

京师法博,十年欢聚。2018年9月,经刘冬平同学提议举办入学十周年纪念活动,并经全体同学讨论同意后,班级成立了以班级联络大使杨超同学和班长刘炯同学等为主要成员的纪念活动筹备组,紧锣密鼓地开展了准备活动。一封制作精良、饱含浓情的邀请函在同学微信群中流传开来。当背景音乐《光阴的故事》响起,旧日场景逐一闪现,同窗模样再度浮现,同学们纷纷打开订票软件,赴这十年之约。不少同学特意选择与十年前入校报道的同样方式返校赴约,以回忆过往,纪念青春。在同一列火车上,在同一条地铁上,在同一辆公车上,寻旧梦、觅初心,通过这种仪式感来致敬青春求学之路。还有同学时间难以调配,也专门赶来与同学老师见面数小时后匆匆赶回。在大家的踊跃支持下,全班同学返校率超过85%,参与率几近100%,充分体现了同学们对母校老师的眷恋,对同窗友谊的珍惜,对青春时光的怀念。

 

8月24日下午2点30分,北师大2009级法学博士入学十周年纪念座谈会在后主楼1922举行。座谈会开始之前,同学和老师们在背景板前合影留念。在院徽光辉的照映下,久别重逢的笑脸更加动人。纵然多年未见,却无生疏之感,今日不论成就,只问同窗可好。

座谈伊始,法学院院长卢建平教授由“毕业秩年”的“秩”字说起,发表了热情洋溢又幽默诙谐的致辞,欢迎2009级法学博士回家,并祝各位同学们“归来仍是少年”。卢院长的致辞打开了同学们的记忆闸门,热烈的掌声伴随着回忆经久不息。接下来, 黄风教授(刑科院国际刑法研究所所长)、吴宗宪教授(刑科院犯罪与矫正研究所所长),王秀梅教授(刑科院副院长)、周振杰教授(刑科院副院长)、袁治杰副教授(法学院副院长)、何挺副教授(刑科院副院长)、魏天经老师(时任法学院副书记)、郭雅婷老师(法学院副书记)和张磊教授(班主任)先后发言,回忆彼此交往的点点滴滴,重温当年的美好时光。在外有事的王志祥教授(刑科院外国刑法研究所所长)也在会后专门赶来与同学们交流。老师们的教导与寄语,深深地镌刻在每个同学的心中。此时此刻,同学们不再是渊博学者、公正法官(检察官),不再是资深警官、雄辩律师,不再是省级劳模、政坛新秀,他们只是归了巢的远游鸿雁,只是回到家的赤诚学子。 

在自由发言环节,返校同学车明珠、刘冬平、周黄河、赵赤、庄乾龙、陈伟强、龙腾云、李莎莎、申飞飞、何恒攀、崔林、曹吴清、黄晓丰、刘志洪、于靖民、曹新华、刘炯、俞楠、翁小平和杨超先后发言,回忆当年,感谢师恩,一起回忆青春的点滴与过往,回望曾经的笑容与眼泪,回想那年的理想与期待,回顾毕业后的发展与努力。

因故未能返校的蔡雅奇、刘世强、王吉春、张晓冰、张洋、吴秋元和林德核同学,也通过视频短片的方式向老师、同学们送上温馨祝福。座谈会召开前后,邱帅萍、刘媛媛、陈璐、王毅、刘辉同学也返回学校,与老师同学相聚。此外,借此返校之机,同学们也都分别拜访了自己的导师,向导师汇报自己的近况,感谢导师当年的教诲。 

相识十年,2009级法学博士同学们在各自的平凡岗位上,搭建平台,汇聚英才,耕耘课堂,不忘初心,以京师法律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我,普法传道,筑梦法治,更有甚者登上国际舞台,发出中国声音。

入秋的京城,风高云淡,日是阳光倾城,夜有星光满天,曲终人不散,明月寄相思。“感谢岁月温柔,各有成长,亲密却未改,祝福每个秩年,行为世范,归来仍少年。”至此,2009级法学博士入学十周年纪念活动圆满结束。大家在依依不舍中告别母校,期待来日再次相聚。


阅读次数:

©2005-2020 ©2005-2020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刑事法律科学研究院 京公网安备110108000448号 京ICP备10031106号-30